专题首页 宣传教育 应急演练 特色活动
增强安全意识 普及消防知识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应急管理局  
 

为了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构建健康和谐的辖区环境, 624日上午,天宁街道前后北岸社区开展主题为"关注安全关爱生命消防宣传进小区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普及消防知识,并从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火灾扑救、如何自救逃生等基本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派发传单和消防进社区宣传板、如何报警、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宣传内容,提醒居民要加强家居用电用气安全。

社区安全员通过讲解、提问等方式向居民们宣传防火、防电知识以及如何报警、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了正确认识火灾—火灾危害、如何预防火灾和校园防火、家庭防火的重要性和相应策略,强调了提高防火安全知识的重要性,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以安全高于一切为核心,并监督提醒家人及周围的一些危险错误做法,以预防火灾的发生。

此次安全教育知识普及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内居民的生活,使他们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还大大地提高了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孩子们撑起了一把平安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