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宣传教育 应急演练 特色活动
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保障自身消防安全
发布日期:2022-06-16   来源:应急管理局  
 

为了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火灾发生时的应急疏散、安全逃生能力,6月16日上午,天宁区茶山街道联合国泰物业,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组织辖区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在清凉东村社区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消防演练。

演练中,国泰物业负责人进行现场教学和示范,通过讲解和演示宣讲安全知识,普及安全生产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火灾扑救、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遇到安全隐患时的应对方法,着力提高辖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防灾避险和应急处置能力。演示结束后展开实际操作演练,居民、网格员、物业人员都现场参与了干粉灭火演练和火场逃生演习。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消防意识长驻心中。本次活动大大提高了居民和工作人员在生产和生活中的安全防护、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的能力,下一步,茶山街道将持续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活动,全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