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宣传教育 应急演练 特色活动
天宁区茶山街道开展公共安全体验馆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3   来源:应急管理局  
 

6月9日上午,天宁区茶山街道在新城逸境园社区开展公共安全体验馆对外开放日活动,开展应急救护培训,邀请辖区居民参观、体验公共安全体验馆。

活动伊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在防灾减灾宣教室为到场的居民普及应急救护和家庭应急物资储备知识,介绍灾害来临时的应对措施以及灾后的自救互救技能,和居民们热切交流,对应急物资储备和逃生技能进行细致讲解,一一解答大家的疑问,让大家树立起“祸患常积于忽微,细微处有大责任”的安全意识。

随后,志愿者带领居民们参观公共安全体验馆,针对家庭安全、自然灾害、创伤救护、消防安全等内容带领大家观看宣教视频,通过心肺复苏和模拟灭火交互体验让居民们亲身参与、沉浸式学习,提升大家的安全技能。

此次活动,通过理论知识宣讲和互动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对应急救护、消防安全等知识有更深层次的了解,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