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宣传教育 应急演练 特色活动
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
——茶山街道开展瓶装煤气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8   来源:应急管理局  
 

6月的“安全生产月”中,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煤气使用安全意识。6月2日上午,天宁区茶山街道在丽二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星”亲子活动,主题为“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瓶装煤气使用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社区内3-4岁儿童及其家长。

社区社工通过趣味讲解的形式,向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发现燃气泄漏以及燃气着火后的处理措施,邀请大家共同参与安全知识小问答,进一步了解燃气安全知识,家长和小朋友都受益匪浅。适逢端午节,丽华三幼的老师指导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制作手工粽子龙舟,培养亲子间的默契,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通过此次活动,居民进一步提高了燃气安全使用意识,养成良好的使用燃气习惯,更深入的了解燃气使用知识以及如何处理燃气产生的意外情况,避免产生严重后果,为安全生活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