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宣传教育 应急演练 特色活动
天宁街道文笔塔社区开展高层小区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推进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全面加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社区居民消防安全知识624文笔塔社区联合御翠园物业、延陵消防支队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为主题的高层建筑消防宣传演练活动在御翠园小区举行

下午16时整,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御翠园小区45栋3楼301业主家由于楼道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火势迅速向上蔓延,建筑楼内有10余名被困人员。社区采集实战演习中现场的重点环节,并同步投放于现场大屏幕,让参与居民实时感受遇到火灾时,不要恐慌,如何安全逃生,如何实施急救等知识。演练由小区物业拉响警报,立即启动应急疏散和灭火预案并,并进行119报警,社区及物业负责人迅速组织警戒组、救护组、灭火组、疏散组4个小组到达失火现场投入救援行动。警戒组人员拉警戒线并维持现场秩序,灭火人员携带灭火器迅速控制火势,疏散人员进行楼层人员疏散,救护组进行人员救治……随后,延陵消防支队到达现场,出2只水枪对火势进行打压控制了火势发展很快将大火扑灭。

活动结束后,延陵消防支队指导员还手把手教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指出大家在演练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和错误之处。还让在场的居民操作干粉灭火器。

此次高层建筑消防实战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联动能力,有效应对和处置高层建筑火灾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居民自救能力,也为社区的稳定营造了良好氛围,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