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宣传教育 应急演练 特色活动
再排查再整治 提升化工领域安全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应急管理局  
 

为深进一步落实省安委办持续深化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加强化工(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天宁街道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百日攻坚行动”等专项整治,立足“早预判、早发现、早整治”对辖区危化品经营、储存单位开展全面检查整治。

6月23日上午,街道分管领导曹叶东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突击检查方法,直奔5家危化品经营实体店,以许可证超期使用、未持证上岗、在化学品商店违法违规存储等为重点,进行监督检查。同时,街道安委办以市应急局信息化平台为依据,对危化品经营单位的许可证、培训证等进行全面查验。切实做到排查见底。

6月23日下午,天宁街道联合区应急局聘请危化品专家,成立危化品存储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危化品仓库开展检查。检查组把危化品装卸平台、甲类危化品库、管道输送跑冒滴漏、特殊作业管理,应急救援等,纳入重点检查范围。同时,结合高温、雷电等天气特点,对库区的避雷设施,罐体喷淋降温措施进行检查。共检查出装卸货区移动静电夹缺乏声光报警等7处隐患。企业积极配合,表示立整立改,举一反三深入分析,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天宁街道将以再排查再整治为着力点,深化危化品领域安全隐患整治,切实做到排查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