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宣传教育 应急演练 特色活动
安全宣传进万家 平安社区共守护
——天宁街道怡康花园社区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应急管理局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居民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提升安全素养。615日,天宁街道怡康花园社区积极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在新天地花苑,活动首先组织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及居民代表观看了《江苏省住宅物业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宣贯片,认真学习统一管理人的概念,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还为居民详细介绍了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手机过夜充电等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日常家用消防安全必备品、如何辨识电器老化程度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

同时,社区书记冯菊英组织指导网格员当好排查员、检查员”,向居民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单,联合物业、户籍警对辖区店面、居民楼道进行了走访排查,向责任人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状况,着重检查了消防器材,并建议定期进行自查,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辖区居民、商户的安全生产意识、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应对事故的能力,营造了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坚实有力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