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宣传教育 应急演练 特色活动
燃气安全系万家,小心使用保平安
——天宁街道斜桥巷社区开展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应急管理局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保障辖区居民用气安全。613日,天宁街道斜桥巷社区开展了燃气安全系万家,小心使用保平安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普及燃气管理法规和燃气安全使用知识,提高居民用气安全意识。

在社区工作人员宣传用气安全知识,首先在把《城镇燃气居民使用安全手册》发放给了居民;随后详细的介绍了燃气本身特性以及简单易学的“洗洁精查漏法”。社区工作人员反复强调定期检查燃气气具的重要性,每天使用完燃气一定要切断阀门。同时告知居民如若发生燃气泄漏情况,应立即关闭燃气表阀门,开窗通风换气,及时到室外拨打电话报修,切勿在室内逗留,禁止在室内打开电源,以免发生中毒、爆炸等事故。

斜桥巷社区接下来将对餐饮户的燃气进行全面的检查,燃气安全宣传常态化,把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居民燃气使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