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委组活动 >> 内容
区政协经济二组开展“古树名木保护”协商议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天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省市区政协关于广泛开展民生专题协商活动的部署安排,进一步推动政协协商有效服务基层治理,近日,天宁区政协经济二组开展“践行新发展理念 加强古树名木保护 助力美丽天宁建设”主题协商活动。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登蓉参加活动。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保护古树名木,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生态与科研意义。随着天宁区经济和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市民对古树名木的关注越来越高。目前,全区共有古树32株、名木25株,全部实行一树一卡登记制度,全区古树名木保护率100%。

活动当天,委员们先后来到县学街17号基督教堂、常州宾馆近园,分别观摩了古树名木信息化保护和抢救复壮案例。古树名木是一座城市珍贵的“活化石”“活文物”,见证了大自然的历史变迁和城市的繁荣昌盛,也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的乡愁情思。对于古树名木的后续保护,各位委员结合自身实际,从强化立法保护,加强科普宣传,开展巡查监管等方面建言献策。区政协经济二组表示将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着力助推解决一批民生突出问题,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提供“政协智慧”,体现“政协担当”。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