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区政协举行“喜迎二十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8-19   来源:天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8日,区政协举行“喜迎二十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研讨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登蓉,区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郑仁明分别领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敢于斗争”“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专题,并作交流研讨发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倪云泽,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静提交书面交流发言。区政协机关党支部、雕庄街道政协工委委员党支部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在学习研讨中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第四卷是继第一卷至第三卷之后,又一部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著作,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魏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区政协系统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边学习、边思考、边谋划,全面检视工作实践,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做法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要强化政治忠诚,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做到绝对忠诚。要强化理论武装,更加坚定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作为基本教材,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学深悟透,坚持融会贯通,坚持细照笃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强化责任担当,更加坚定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资政,多出破题思路、多找破冰办法,多提破局建议。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的开展,助推民生突出问题的解决。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广泛凝聚共识、汇集合力,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营造良好氛围。

区政协副主席赵明、张晓明出席会议,镇(街道)政协工委党支部书记、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