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区政协召开十届二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8   来源:天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5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十届二次常委会议,会议专题协商“深化生态文明建设 推进碳达峰 碳中和工作”调研课题,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和常委会议成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方力和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共同协商。

会议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举措,是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重要战略安排。我区应摸清自身现状,抓住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补足短板、发扬优势,从减碳基础能力建设、打造绿色低碳产业集群、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生态系统碳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协调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和本地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规划天宁区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方向,“科学合理”、“因地制宜”、“上下联动”实现区域有梯次有序碳达峰、碳中和行动。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党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对于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提升基层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解决“两个薄弱”突出问题,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提高站位抓学习,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组带头学,常委作表率,委员全覆盖,充分发挥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协商议事室等平台载体作用,深刻领会《条例》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力求《条例》精神入脑入心。要结合履职抓落实,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当前履职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议政协商的“言值”和实效,扎实推进民主监督工作,积极推动“政协主席深入走访委员聚共识助发展”专题活动,持续开展委员读书活动,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注重总结强宣传,认真做好《条例》学习的宣传,及时总结创新实践,广泛展示委员风采,切实讲好天宁政协故事,让全社会听到政协声音,看到委员身影,感受到政协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协商决定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