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政协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政协 >> 要闻动态 >> 内容
区政协召开十届二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天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31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十届二次主席会议,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出席会议,区政协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周爱娟、区教育局局长薛文兴应邀参加会议,区政协主席魏敏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协商《推进“双减”政策落实中存在问题和建议》调研课题。课题组成员介绍了课题背景、调研过程,汇报了调研成果,以及我区“双减”工作相关情况。周爱娟从落实“双减”政策的重要意义、我区“双减”工作发展的阶段、下一步举措三个方面,对全区“双减”工作交流了想法思路、提出了意见建议。

魏敏指出,教育“双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项重要教育改革政策,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一个重大战略部署,是维护教育公平和教育生态的关键举措。

魏敏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双减”工作目标,认真学习领会教育“双减”政策,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双减”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紧扣关键环节,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加强教材钻研,提高课堂质量,科学设计课后服务课程,真正做到“减负提质”;要强化联动协作,凝聚工作合力,持续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完善教育管理评价机制,探索“双减”政策下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加大“双减”政策宣传阐释力度,引导家庭、学校、社会转变理念,推动天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经费保障,科学统筹调配经费使用,将有限的经费使用在着力之处,探索建立学校、社区、校外专业机构、志愿者等共同参与的课后服务资源多元供给格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协商审议《关于开展“书香政协·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实施方案》、协商决定区政协十届二次常委会议主要议程。

  主办单位:天宁区政协;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