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天宁经济开发区 >> 动态新闻 >> 内容
 
代表委员集中视察开发区
发布日期:2022-12-19   来源:天宁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50多位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和近100位天宁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中视察了天宁部分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全面检阅2022年天宁发展的累累硕果,感受美丽天宁日新月异的变化。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参加。

城市发展离不开人才,当前天宁正处在乘势而上、赢得新一轮发展机遇的关键时期,筑巢引凤吸引人才至关重要。在青柠国际人才公寓,潮流时尚的装修风格让代表委员们眼前一亮。青柠国际人才公寓是为响应常州市“青春留常”计划,打造的具有影响力的青年人才公寓,坚持“以人为本、打造地标、打造标杆”的原则,以全国首个潮玩主题人才社区为目标,为青年人量身定制打造超大面积共享空间,涵盖餐饮、健身、瑜伽、电竞、潮玩、社交、露台花园等工作、生活、创业多种功能于一体。公寓及青年驿站共计500套,自9月份对外营业以来,入住率已经超过了50%。

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希望公寓为入住人才提供更为完善的配套设施服务,多措并举构建人才集聚的“强磁场”,为天宁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532”发展战略,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中轴枢纽,切实优化人才创新发展环境,充分发挥人才公寓在吸引和集聚人才方面的积极作用献力。

检验检测认证产业作为高附加值生产型服务业的代表,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分契合天宁的发展需求。在黑牡丹科技园内,代表委员们视察了芯缘集成电路先进测试基地项目。

该企业集集成电路测试方案开发、12英寸及8英寸晶圆测试服务、芯片成品测试服务以及与集成电路测试相关的配套服务与一体,项目总投资3亿元,形成数字芯片晶圆测试15万片/年、模拟芯片晶圆测试 30 万片/年、数字芯片成品测试1600万颗/年、模拟芯片成品测试8000万颗/年的测试能力,预计5年内年产值可达12亿元,税收8000万元。

看到一幕幕高质量发展的喜人景象,代表委员们倍感鼓舞和振奋。大家纷纷表示,明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之年,将拿出“志存高远”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笃行”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进,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天宁答卷,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更多不负历史、不负人民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