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盘好年终考核账
发布日期:2021-12-27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年终考核是评估工作、评价干部的“试金石”,也是抓落实、促提升的“指挥棒”,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在破“虚功”重“实绩”的鲜明导向下,年终考核应注重过程评价管理、突出群众主体地位、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充分发挥好年终考核“指挥棒”作用。

注重过程评价管理,算好“日常小账”。工作重在平时、贵在认真、难在坚持,考核坚决不能搞“一锤子买卖”,应注重过程评价,算好“日常小账”,推动考核全面系统,考得精准有效。各级部门要挤干年终考核的“水分”,将年终考核与日常考核有机结合,既重视年终评比,也注重日常表现,适度提高平时考核权重占比,实现“平时算细账,年终算总账”。强化干部日常监督,坚决消除年终“临门一脚”“闲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等懒政行为,严惩挖空心思“跑分要分”、厚着脸皮“挣情面分”等不良作风。

突出群众主体地位,请服务对象“打分”。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群众获得感是评判工作好与坏、成与败的重要依据。考核不能流于单看材料“打盲分”、只听汇报“盲打分”等评价方式,应注重把群众评价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硬标尺”,坚持“考在第一现场”,俯下身子听群众切身感受,请群众当“考官”,让群众来“打分”,实现“群众评”“左右评”“内外评”的多维评价,让年终考核成为群众满意度的真实反映,实现考核结果让群众满意、干部服气,考出真功夫、取得好效果。

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实现“账目”兑现。年终考核是选拔任用、激励约束单位、干部的“先手棋”,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要考准考实,更要用好用活。针对干部平时考核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各级部门要采取主动约谈等方式进行警示谈话,及时提醒帮助,防止“蚁穴溃堤”。坚持把考核结果与表彰激励、干部选用、评先选优、目标绩效等挂钩,考出优秀、拉开档次,奖励先进、鞭策后进,才能激励和引导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