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知行相资以为用
发布日期:2021-09-27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吴诗俪   天宁街道党政办一级科员、怡康花园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挂职)

2020年8月,我成为一名选调生,从“理论讲堂”走入“实践课堂”,从“书本知识的学习者”转变成为“政策条例的宣传者”,将组织培养的“任务书”转化为实践成长的“路线图”。我始终坚持以奋发有为的干劲和舍我其谁的韧劲,用“身体力行”深耕基层责任田,用“铿锵脚步”丈量社区治理网。

一腔热血勤珍重  用心中信仰滋养脚下力量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用理论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强党性、勇担当,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仔细阅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养成“阅读必思考,思考必小结”的习惯,积极撰写党史学习教育简报6篇,各类信息宣传稿件60余篇,在市级以上媒体发表10余篇,进一步加深对“学党史 悟原理 办实事 开新局”的理解。

咬定青山不放松  用孜孜不倦夯实前进步伐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蒿松劲退千寻。”工作也如逆水行舟,唯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前进。从刚到社区的懵懂无知,到如今群众的急难愁盼都心中有数,从初入居民家门的紧张青涩,到如今街坊邻里的相谈甚欢,我坚持读“有字之书”,主动了解社区“两委”换届的各项要求部署,配合社区圆满完成“两委”换届;主动学习“4050”“尊老金”等方针政策,切实解答群众疑难问题;认真了解不同阶段“居家检测”“集中隔离”等防疫要求,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筑起“防火墙”……我也坚持读“无字之书”,主动向社区有经验的前辈学习,了解不同的分工及具体的工作内涵;聆听同事接待群众时的各种表述,领会语言的魅力所在;每天做好工作复盘,思考不足与完善途径,争取“每天进步一点点”。

梅花香自苦寒来  用务实笃行谱写高远篇章

去年此时,选调生培训班刚刚结束,赵亚夫那句“将论文写在大地上”让我印象深刻。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写到,习近平总书记将自己当成黄土地的一部分,用双脚丈量黄土高原的宽广与厚度,一心只为让百姓过上好日子。我想,选择了“选调生”,便是一个用“铁脚板”丈量“大地”的开始。前段时间,南京疫情突然爆发,扬州也紧随其后。我们挨家挨户上门登记,检查行程码和健康码,脚上也磨出了好几个血泡,最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街道面上把控情况提供了详实的数据。

梁启超说:“十年饮冰,难凉热血。”未来岁月峥嵘,我必将志存高远,务实笃行,以自己的披星戴月为群众带来璀璨星光。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