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中秋话“圆”
发布日期:2021-09-21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佳节将至,阖家团圆,因而中秋节又被称为“团圆节”,它已逐步发展为“圆”文化的一种载体,根植于人们心中。对于党员干部来讲,“圆”字含义更广,意义更深,分量更重,应细细品味其中的责任与担当,在基层里“积本求原”,在群众中“广结善缘”,在干事时“聚心团圆”。

党员干部的“原”,是“听真话、察真情”的“积本求原”。原,就是原汁原味,在基层调研中了解群众的“真想法”“真感情”。生活过得好不好,群众心里清清楚楚;工作干得好不好,群众看得明明白白,只有深入基层一线,听民情、解民困、问民意、看民生,才能真实掌握一线情况,为开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党员干部要练好调查研究的“基本功”,掌握与群众沟通交流的“真本领”,热心沟通交流、用心调研分析、细心总结提炼,切不可走马观花、高高在上、蜻蜓点水。要持之以恒将调查研究纵深推进,追根溯源,切实把握问题本质,为下一步决策指明方向;也要肯下功夫将调查结果综合研判,贯彻落实,真正做到药到病除,推动调研成果服务于民。

党员干部的“缘”,是“解民忧、暖民心”的“广结善缘”。缘,就是广结“人缘”,在基层服务中与群众“交朋友”“结亲戚”。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谱写了“送郎当红军”“十送红军”等一篇又一篇经典旋律,绘就了“小车推出来的胜利”“打过长江去、军民鱼水情”等一个又一个感人故事。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党员干部更要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走出机关大院,进入百姓家中,多讲“大白话”、多做“大实事”,与群众结为“真朋友”、实现“真作为”。要主动解决好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积极和群众“窝”在一起,共商富民之策,共促社会发展。

党员干部的“圆”,是“同风雨、共甘苦”的“聚心团圆”。圆,就是同心“画圆”,在基层实践中提升群众“向心力”“凝聚力”。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只有将“为民”之根扎牢了,“民生”之树才会茁壮成长,“发展”之果才能挂满树梢。面对急难险重的各项任务,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做表率、做示范,与时代一同奔跑;更要团结人民、凝心聚力,同风雨、共甘苦,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作者:郑陆镇党政办科员、黄天荡村委副书记(挂职) 周天涯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