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赓续“九·一八”的“红色力量”
发布日期:2021-09-18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凄厉的防空警报划破宁静的天空,提醒着人们勿忘90年前刻骨铭心的耻辱历史,铭记百年来革命先辈走过的艰苦道路。硝烟易散、创伤难愈,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抗战历史,学习先烈精神,汲取“红色力量”,以新担当奋进新征程。

铭记“枪响之声”,将先烈精神融于血脉。回顾中华民族十四年抗日战争历史,从“九·一八”事变打响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第一枪,到“高邮战役”保护抗日战争胜利果实的最后一役,无数革命先烈不畏强敌、敢于牺牲,用自己的热血生命换来了抗日的伟大胜利,以不屈的精神毅力铸就了不朽的精神丰碑。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享受现代化发展带来的便利之时,广大党员干部也要时刻铭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传承好革命先烈为了理想、敢于牺牲的精神气概。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锤炼,能够“俯下身子”,在基层一线、服务群众的实践中践行自己的初心;敢于“扛起担子”,在重要岗位、急难险重的工作中淬炼自己的党性。

不忘“残垣之景”,将百姓疾苦刻于心头。“脱离了我的家乡,抛弃那无尽的宝藏,流浪!流浪!整日价在关内流浪!”一首《松花江上》,唱出了多少东北民众的疾苦,也充分体现了“不抵抗政策”“为官不为”“为兵不战”给人民群众带来的伤害之深。党自成立以来,始终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把人民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团结带领广大人民赢得了一场又一场胜利,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功。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坚持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自觉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在“两在两同”中心系人民、实干为民,以过硬的人民情怀践行使命、展现担当。

传承“呐喊之力”,将强国梦想落于行动。“用热血灌溉祖国热土,用青春点燃中华未来。”抗日民族救亡运动的呐喊之声不但推动了抗日力量的觉醒、掀起了救亡运动的新高潮,更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的发展与强盛不断拼搏奋斗,至今仍催人奋进,让人热血沸腾。进入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继续传承好爱国精神,不忘肩上重任,主动接过社会主义发展的 “接力棒”,大步迈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赛道”。要刻苦钻研,积极学习各类业务知识;躬身实践,努力提高工作技能本领,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把握主动、赢得更加美好的未来。


作者:天宁区经信局 孙志扬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