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心怀师恩须不忘“学生本色”
发布日期:2021-09-10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师者,人之模范也”,年轻干部应心怀师恩、不负“学生本色”,努力在新征程上收获新的精彩。

不忘来时初心,心中有梦。“辛苦遭逢起一经,干戈寥落四周星”。自古以来,每一位学子都胸怀为民情、心立报国志,百折不挠、矢志不渝、潜心苦学,以“头悬梁”的毅力书写了 “大儒”传奇,以“锥刺股”的勇气实现了“合纵”奇迹。进入新时代,年轻干部也须时刻不忘求学的理想初心,永葆“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豪情壮志,常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抱负。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与思想锤炼,树牢过硬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崇高信仰,将学到的各类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的蓬勃动力,将掌握的各项本领转化为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的力量源泉。

不忘学习本领,实干有为。“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走出“象牙塔”,不代表按下了学习的“暂停键”;踏入“新征程”,更须做好为学的“基本功”。改革发展过程中,知识更迭速度不断加快,年轻干部要想有所为、有所成就必须在日常工作中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延伸拓宽团结群众的新思路、总结提炼解决问题的新方法、优化提升推动发展的新技能,不负青春、不负时代。要苦学本领,增强才干,掌握“硬功夫”、练就“真本领”,不断将各项工作向前推进。

不忘肩上使命,担当有责。“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新起点,更需要每一名年轻干部积极主动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从“共产主义接班人”转变为“共产主义建设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动能”。要时刻铭记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不断丰富自身的知识储备与技能才干,志存高远、务实笃行,创新思路、开拓未来,用实干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作者:天宁区经信局  孙志扬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