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深耕基层一线 务实笃定前行
发布日期:2021-09-09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沈力炜  红梅街道党政办一级科员、红梅新村社区党委书记助理(挂职)


2020年8月,刚走出校园的我成为了一名选调生,逐渐开始了在全新岗位上的崭新征程,转瞬间,来到红梅新村社区已然一年有余,在各位领导、同事、朋友的支持和帮助下,我认真学习和工作,增长了见识阅历,增强了思想认识,也提升了能力素质。

勤学习、善思考,坚定信念不放松

理论学习譬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应当善作“学习”这条舟船,善用“吃苦”这幅船桨,乘风破浪,溯水而上。在社区的这一年,学习始终是我全部工作的主旋律,我认真参加了社区组织的专题理论宣讲、支部集中学习、红色革命基地参观、知识竞赛、专题读书会、心得体会撰写等多种类型的学习活动,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为自己在基层开展各项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提供正确的理论指导。

沉下心、深耕耘,践行初心有方向

干事创业需要脚踏实地,务实笃行。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应当屏住“沉稳”这口底气,砥砺“务实”这种品质,静心凝神,悉心耕耘。作为红梅新村社区党委书记助理,到社区伊始,我认真请教社区同事,尽快熟悉社区各项事务。通过参加居民议事会和主动上门走访,了解居民的困难和需求;通过组建文明宣讲团队和开展理论宣讲,引导居民凝聚主流思想共识;通过防疫卡口站岗和入户登记信息,把好社区疫情防控前沿关卡;通过组织社区文体活动和道德讲堂宣讲,推动文明新风吹向基层民众;通过慰问优秀党员和看望空巢老人,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通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和构建熟人社区,优化社区治理和邻里关系;通过社区“365”党建品牌建设,推动组织管理服务质量提升。

铆足劲、蓄足力,担当使命再启航

崭新征程呼唤使命担当,积极作为。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应当打磨“本领”这柄宝剑,经受“基层”这场考验,用心做事,用情服务。社区党员干部、群众是我的良师益友,在与社区干部、居民朋友、网格员、志愿者的日常沟通交流中,我逐渐摸索着社区楼栋分布、居民底数、短板弱项等实际情况,逐步融入社区治理全局。在参与志愿服务和化解矛盾纠纷的过程中,我认真总结经验,反思不足,快速提升处事能力。于我而言,基层是一座巨大的熔炉,也是一个宽阔的舞台,我在这里摔打历练、浓缩沉淀,也在这里施展才华、展现风采。面对基层治理新形势,我们作为年轻干部要创新思想再出发,接续奋斗再启航,在坚守基层工作岗位的同时不断增长才干能力、贡献智慧力量。

基层工作纷繁复杂,其中点滴皆在心中,在未来的长路上,我将永葆初心,迎难而上,担当使命,砥砺前行,在基层展现奋斗、青春底色。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