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向下扎根 向上开花
发布日期:2021-09-07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刘  怡  郑陆镇党政办一级科员、焦溪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挂职)


又是一年入职季,犹记得我也是在8月踏上了在基层挥洒汗水、奉献青春的道路。工作以来,我从懵懂无措到游刃有余,从无所适从到有的放矢,从束手束脚到不惧挑战,感受颇多。

勤于学,静心学习,也大胆创新

立身以立学为先,学的不只是理论知识,更要学但民称便的业务知识。与时俱进学理论。今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除了认真研读必读书目,我坚持利用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创新总结学业务。为了理顺每个业务系统的具体操作,我总是在下班后多留一会儿,把自己当天学到的业务操作总结归纳到文档中,现在这个文档不仅是我的业务宝典,还能作为业务新手的参考资料。

敏于行,有人领路,也自己深入

为了让我尽快熟悉网格内的居民,做好兼职网格员的工作,社区书记安排我与四毛阿姨搭档进行入户调研,四毛阿姨作为社区的老居民,对我网格内的居民非常熟悉,有了她作为介绍人,我与社区居民的交流障碍大幅减少,居民的配合度也非常高。我也从跟在四毛阿姨身边做记录成长为可以独立去做入户走访,并总结出了网格员的三大法宝:腿勤,多跑几次就认识。嘴勤,多聊几句就熟悉。眼勤,多观察就会有发现。

作于细,当好辅助,也独当一面

刚到社区时,我主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一些辅助性的工作。我告诉自己,要耐得住枯燥,重复地复印扫描、调整排版也能从中拾取收获。渐渐地,我开始独立操作一些窗口业务,包括党务、卫计、残联等条线,再由我们主任进行复核。我提醒自己,要扣得了细节,经手办理的每一笔业务都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到现在,我已经可以独立开展一些活动,近期由我组织策划的大学生志愿者座谈会被常州市关工委报道。我鼓励自己,要接得住担子,要用年轻人的视野和担当给社区工作注入活力。

作为选调生,扎根基层、深入群众是我们的使命,汲取养分、奉献初心是我们的责任,服务群众、为百姓谋福利是我们的宗旨。只有用力向下扎根,才能茁壮向上开花。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