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践行初心使命 书写青春华章
发布日期:2021-09-02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张  鹏  郑陆镇党政办一级科员、郑陆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挂职)


求知若渴,虚怀若愚  做基层工作的“小学生”

2020年8月,我成为一名选调生,根据组织安排,挂职任郑陆社区副书记,从高校的“象牙塔尖”步入基层的“实践课堂”,面对千头万绪、错综复杂的工作,我始终保持“空杯心态”,重新做一次“小学生”,向书本学,向实践学。为了尽快熟悉社区工作,我翻阅工作台账、年度总结,化身兼职网格员开展入户走访,和街坊邻里拉拉家常,用一副“铁脚板”走遍了社区的大街小巷,心中绘出一张“郑陆社区治理网”。基层工作面宽量大,问题矛盾复杂,需要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业务窗口、社区调解室都是我的“沉浸式课堂”,每一次群众接待、业务办理、矛盾化解都是一节“实操课”,细致观察同事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并加以运用,在“学思践悟”中积累基层工作经验。

志存高远、务实笃行  做干事创业的“排头兵”

作为一名选调生,我始终坚定内心的理想信念和远大目标,更加重视脚踏实地,苦练内功。

在党的建设方面谋思路我向社区提议将“党建+”内涵向小区延伸,凝聚共治力量,经过多次讨论,明确了“爱在邻里”党建品牌,网格员、党员、小区物业、热心居民齐参与,构建了互帮互助、温情有爱的邻里关系。

在社区治理方面抓实效我以兼职网格员的身份加入“敲门行动”,入户走访调查、宣传上级政策、排查安全隐患、关心特殊人群。在审核上报网格事件时,总结提炼出规范化要求,加快了上报事件的流转速度。

在疫情大考面前显担当我主动申请到疫情防控一线,查两码,测体温,上门摸排人员信息,入户宣传防控要求。同时,我积极发动志愿者加入“鸿雁志愿服务队”,“疫”往无前,共同守护社区万家安康。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做服务群众的“有心人”

在社区工作的一年,打交道最多的是居民群众,接触最多的是百姓的急事、难事、烦心事,群众有诉求,我们就要有响应。在走访怡巷花苑新住户时,了解到一位残障人士有新冠疫苗接种需求,我及时联系镇卫健岗位责任人,共同为困难群众搭起疫苗接种“绿色通道”。由我撰写的《群众“花式投喂”,传递邻里温情》新闻稿被交汇点新闻、常州日报等媒体转载采用。

“物有甘苦,尝之者食;道有夷险,履之者知。”既然选择了选调生这条路,注定要经历磨练,纵使未来长路漫漫,荆棘丛生,我相信时光不负努力,付出皆有所获。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