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弘扬塞罕坝精神,做新时代“种树人”
发布日期:2021-08-27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塞罕坝机械林场考察,勉励全党全国人民发扬塞罕坝精神。“前人种树,后人乘凉”,塞罕坝人以钉钉子精神在荒原上“钉”出了百万亩林海,也“钉”出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乘凉者”易做,“种树人”难为,党员干部要弘扬塞罕坝精神,争做新时代“种树人”。

做新时代“种树人”,要以爱党爱国的红色基因立心。369名平均年龄不到24岁的拓荒先锋,肩负修复生态、保护环境的历史使命,牢记“为首都阻沙源,为京津涵水源”的时代重托。他们淡泊名利,不计个人得失,“只是想怎么把党交给的工作做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使命和担当。每一名党员都应如此,听从党的召唤、响应党的号召、忠诚党的事业,以“一心跟党走”的初心和信心,秉承造福群众的情怀,牢固树立人民利益至上的思想,将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作为毕生追求。

做新时代“种树人”,要以坚韧不拔的顽强斗志立身。面对“尘沙飞舞烂石滚,无林无草无牛羊”的恶劣自然环境,面对“渴饮沟河水,饥食黑莜面;白天忙作业,夜宿草窝间”的工作条件,塞罕坝人没有害怕退缩,他们以“一日三餐有味无味无所谓,爬冰卧雪冷乎冻乎不在乎”的乐观精神艰苦奋斗、勇往直前。当下,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党员干部要具备坚韧不拔的毅力与矢志不渝的决心,在工作岗位上披荆斩棘、攻坚破难;要树立迎难而上的锐气和主动作为的勇气,在遇到艰巨任务时主动面对、负起责任,千方百计抓好落实。

做新时代“种树人”,要以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立业。塞罕坝人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绿色发展引领转型升级,林场良好的生态环境有力推动了周边乡村脱贫致富。要做到在新征程上再建功立业,党员干部要当好绿色发展的“排头兵”。坚持生态优先,带头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坚持走好“绿色GDP”的新路,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科学规划,充分发掘当地生态资源。坚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久久为功、持续发力,更好地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天宁区茶山街道 陈婷婷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