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三针强化剂”巩固疫情防控“三道防线”
发布日期:2021-08-17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疫情起伏反复,形式复杂严峻。非常之时该有非常担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应积极响应“两在两同”伟大号召,进一步提高站位、振奋精神,以必胜的信心、严密的组织和坚决的执行,升级防控措施,扎紧抗疫防线。

加注责任落实“强心剂”,巩固抗疫“思想”防线。疫情的漏洞首先在于思想的漏洞。思想上松一尺,行动上就会慢一丈,落实防控措施就会不严不细。“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防控网出现一丝“裂缝”,都可能给疫情复燃以可乘之机,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一方面要着力于思想滑坡现象的彻底清除,另一方面则要勇于反躬自省,多问自己几个“行不行”“有没有效”“怎样才能更好”,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办法,始终紧绷思想之弦、紧扣责任之心,用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

加注合力凝聚“升压剂”,筑牢抗疫“组织”防线。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是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要全力发挥党的组织优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汇聚各方合力。必须放大突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落到实处、贯穿始终,形成统一指挥,确保步调一致。应当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基层治理优势,加强应急处置、隔离保障、秩序维护,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防护网”。要加力压实疫情防控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切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阵地,及时切断疫情“传播链”,形成闭合“工作链”。

加注长效管控“稳定剂”,抓实抗疫“执行”防线。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抗疫依然在路上,远未到交卷时。越是紧要关头,越不能退缩让步,越需要激发非凡定力和必胜勇气。必须充分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主动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危险、最艰巨、最繁重的岗位,为防控一线提供源源不断的“先锋力量”。要强化下沉督导,用“挑刺找茬”的督查推动落实,用“真帮实助”的真心关怀一线,用“集体复盘”的方式完善工作,推动形成疫情防控“内生动力”“多重保障”。同时,还要大力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用身边的事教导身边人,营造人人支持、同心同德的“抗疫饭圈”,不断巩固工作成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作者:天宁街道办事处 杨柳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