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以“新人才长征”筑牢人才之基
发布日期:2021-08-21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全市组织部长座谈会上,季部长提出,要开展“新人才长征”,通过引人才带动增人口、聚人气,全力打造“人才友好型城市”。回顾历史,二万五千里长征播下了无数火种,为革命积蓄了力量。当前,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人才争夺战成为了新一轮长征,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创新力量。

坚持以产引才,在“新人才长征”路上按图索骥。寻“因”方能求“果”,已知探求未知,引进人才既不能普遍撒网盲目“抢”,更不能单纯依靠数量“凑”。要挂图作战,以现有产业需求作为引才主导方向,提前画蓝图定计划,科学规划招才路径,针对性前往全国招引高端人才。要按图索骥,依托大数据产业地图,围绕市“国际化制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总定位、区“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总目标,熟记重点任务和关键指标,精准搜寻与天宁产业相适的各类人才。

深化校城合作,在“新人才长征”路上播撒火种。青年是城市创新活力之所在,也是科技发展希望之所在。城市青年人才质量高,则转型升级动力强,青年人才积累多,则可持续发展势头足。天宁作为中心城区,众多楼宇经济需要青年人才的创新支撑,要深化校城人才合作,推动地方-高校、人才-资本、产业-项目“三对接”,与优质高校深入开展产学研协同合作、联合攻关和集成创新,实现互惠双赢。要面向高校辅导员聘任引才专员,鼓励支持各大高校在常建立校友会,依靠“师生情”“同窗情”扩大“朋友圈”,全面提升高校毕业生来常来宁数。

提升平台效应,在“新人才长征”路上开辟根据地。在高校云集、人才众多的城市搭建平台,既有利于人才的招引,又有利于向周边城市辐射。近三年内,要围绕城市发展定位和技术创新需求,在长三角、北上广深等各大城市建立据点,打造集“窗口、桥梁、协调、辐射、服务”于一体的合作平台;五年内将各据点连成片,筑牢全国范围引才根据地。依托平台科研能力,整合国内外资源,促进科研成果与本地资本合作,实现成果转移转化。同时,在平台上要配备专职联络员,畅通人才信息和政策宣传;配套来常绿色通道、创业引导基金、生活安居资助等专项政策,形成长效合作机制。


作者:天宁区委组织部  谢宁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