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在基层大熔炉中淬炼成长——新录用公务员下基层锻炼感悟(一)
发布日期:2021-08-10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基层一线是干部队伍的练兵场,是锤炼作风的试金石,是展示能力的大舞台。我区严格落实《关于天宁区机关新录用公务员下基层锻炼实施意见》,自2013年起,连续9年组织全区新招录公务员到村(社区)实践锻炼,让年轻公务员走进基层一线,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群众,在锻炼中提升综合素质与能力。

郑陆镇 何飞桥

郑陆镇丰北村锻炼

群众的事情大多数看起来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是一件件小事集合起来,就是关系到基层群众幸福感的大事了,更是关系到国家的政策与方针是否能够在基层完美推行的关键因素。基层干部仅仅会坐在办公室办公是不够的,往往需要“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要既能熟悉公务办公的流程,也能通晓田间地头的学问,这样才能算是走在了基层群众的身边。

郑陆镇 钱健航

郑陆镇羌家村锻炼

在这次基层工作锻炼期间,我跟随羌家村村委会的同事们一起参与村里的疫情统计、台风过后查看北塘河水位及村里道路积水情况、走访慰问村里贫困户等工作。通过这段时间的基层工作锻炼,我更加了解群众、融入群众,熟悉了乡村基层工作,在工作中得到了成长,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宝贵的人生经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茶山街道 马力

茶山街道清凉新村第三社区锻炼

社区是真正最直面群众的地方,整个社区内上千人的日常生活都是由社区来处理来协调,之前从未遇到过的各种情况各种问题也都会遇到,除了日常协助居民办事情,还需要跟着其他社区干事一起出去处理投诉纠纷,虽然工作开展起来很困难,很多时候都是无从下手,但是跟在其他干事后面进行学习,确实学到了很多处理问题的技巧,得到了极大的收获。

红梅街道 束颖

红梅街道北环新村社区锻炼

在社区,我看见了为民服务的朴实身影,听到了党员群众对社区建设给予的褒扬与建议,感受到了和谐宜居的小区氛围,品尝到了酸甜苦乐的家庭故事。这些难忘的记忆激励着我、鞭策着我、警醒着我,今后我将永远秉持为民服务的初心,勇担使命,俯身实干,为街道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天宁街道 李欣

天宁街道斜桥巷社区锻炼

新进入公务员队伍,在基层岗位历练,需要不断学习完善业务知识和与群众打交道的能力,磨炼自身才能更好服务群众。面对疫情,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响应党的号召,深入一线,为打赢防疫攻坚战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年公务员只有攻坚克难,不断提升自己的本领,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才能担当好时代赋予的使命,实现人生理想。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