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实干创新争一流 砥砺奋进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08-07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兰陵街道党工委书记  陈一锋


在百年大党启新程、“十四五”规划谋新篇、社会主义现代化开新局的历史新起点上,天宁区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全面回望过去五年奋斗成绩,豪迈提出“3511”战略部署,“志存高远、务实笃行”的天宁精神特质深入人心。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兰陵街道将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立足“小舞台唱大戏”、“城区街道争一流”定位,聚焦三大片区主战场,奋勇奋发争一流,以实干创新之姿走稳新征程前行之路。

积蓄发展动能  在综合实力提质上争一流

围绕三大片区做好“腾笼引凤”文章。加快推进中吴大道南北侧、轨交控制中心周边等地块征收和综合开发。大力发展服务业、提升发展制造业、品质发展房地产业,拉动投资增加税收。坚持“一楼一定位一目标一批项目”楼宇经济理念,盘活用好载体资源,优化布局业态集聚。围绕三新经济靶向引育,全面实现楼宇税收“531”目标,让楼宇经济带动地区发展作用更加凸显。

精修城市之美  在品质功能提优上争一流

围绕三大片区做好“更新迭代”文章。有序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提升居住品质。实施劳动西路、晋陵南路、兰陵北路精品街道建设。推动广仁路、清南路、花木路等“三横三纵”路网工程,不断优化交通物流条件。同步推进小微域精耕细作,落实长效管理、污染防治、生态建设,全面推进宜居美丽城区建设。

厚植普惠均衡  在民生福祉提标上争一流

围绕三大片区做好“补短做强”文章。加快引入一批新优质学校,加快实施兰陵小学改扩建,显著提升教育资源配置。布局白荡河滨河绿地、复兴公园建设,满足公众就近休闲需求。力争实施三院改扩建工程、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仁慈医院等机构服务水平,做优辖区医养格局。做响老南门文化品牌,推进浦前老街保护修缮,整合兰陵书苑、图书馆分馆、老年大学分校设施资源,持续丰富公共服务供给。

深耕资源优化  在社会治理提效上争一流

围绕三大片区做好“共建共享”文章。深挖网格治理潜力,丰富网格事项清单,不断提升网格治理效能。壮大社会组织,凝聚社会力量,不断强化多元共治格局。创新综合治理理念,引入科技治理手段,不断加大隐患排处力度。放大“民情茶座”等品牌影响,健全居民协商议事机制,不断提高基层自治水平。加强安全监管,净化社会环境,不断筑牢地区稳定屏障。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兰陵街道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砥砺奋进,以更加严实的作风着墨落笔,一以贯之抓好落实,持续用力见到实效,在建设“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新征程上续写兰陵新篇章。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