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踔厉奋发 笃行致远 全面擦亮“人文青果 出彩主城”品牌名片
发布日期:2021-08-06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天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汪  舟


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后,天宁街道各部门、各社区(村)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区党代会精神,对照会议提出的“3511”战略和十方面工作,切实有效地将大会确认的“任务书”转化为发展的“路线图”,以奋发有为的干劲和舍我其谁的韧劲全面擦亮“人文青果 出彩主城”品牌名片。

瞄准核心商圈建设“都市经济新城区”

推动文化宫商圈振兴,持续优化“一圈两轴四区”战略布局,全面整合青果巷二期文脉资源,加快推进舣舟亭历史风貌区、牡丹里文创园等项目建设,打造旅游目的地。实施购物中心改造提升,瞄准市场空白,以满足中高端消费者对消费升级的需求为目标,引进高端消费品牌,塑造消费新地标。推动老图书馆提档升级,对内部功能进行置换与更新,引入文创主题功能与元素,借助民营资本的力量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建成网红打卡地。

依托楼宇载体  拓展“垂直经济开发区”

抓好地铁沿线楼宇硬件改造、业态提升,通过“一楼一档”规划先行、“一楼一品”业态重塑、“一楼一策”提质增效,加强自有产权楼宇的示范引领作用,在产业政策引导、龙头企业带动、市场机制主导下,不断提升楼宇企业税收贡献率。实施南港片区提升和运营,以商会为纽带,充分发挥“首店经济”“数字经济”和企业家平台经济的作用,将南港片区打造成为天宁区新消费潮、新人潮及新商潮的流量入口。

聚焦精细管理  打造“品质宜居新家园”

       积极承接道路、河道、绿化等事权下放事项,框定城市管理职责,探索综合管理方法,合理划分下放后的内部管理事权,确保事权下放后续工作接得住、办得好。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推行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第一线,充分倾听群众需求,把控工程成本,不断提升老城厢品质和形象。持续推进精品道路建设工作和背街小巷“靓化”工程,打造桃园路精品道路。做好潘家村地块整治工作,研究东货场片区整体开发利用,开展系统调研,强化科学测算,加快改造提升。

着力文化惠民  复兴“文旅休闲主城区”

       抢抓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机遇,充分发挥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恽代英纪念馆、大运河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资源优势,充分挖掘红色文化、运河文化、名人文化等文化资源,打造品牌标识,讲好天宁故事。发挥天宁寺、红梅公园核心优势,联通塔、寺、园三大主体,将文创街区、商业综合体、文旅景点串点成线、连点成片,打造文旅特色休闲景区。推动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从蓝图变成现实,致力实现集聚区形态业态“双提升”、城市中心区位和百姓生活品质“双提升”。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天宁街道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志存高远、务实笃行”的天宁精神特质和“厚德笃行”的街道精神特质,以“每天进步一点点”为工作追求,积极履职担当,勇于攻坚克难,为天宁区打造“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贡献新力量。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