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干事创业勇担当 拼搏奋进新征程 为天宁高质量发展勇立新功
发布日期:2021-08-05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红梅街道党工委书记  许建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这个重要节点,区委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针对“十三五”期间天宁收获的显著成绩系统总结规划,围绕“十四五”期间天宁奋进蓝图进行全面谋篇布局,过去的五年成果丰硕、振奋人心,未来的五年目标明晰、催人奋进。红梅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志存高远”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务实笃行”凝聚攻坚克难力量,为天宁“十四五”锦上添花。

聚焦产业创新攻坚突破  奋力攀登新高地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红梅街道将紧密围绕区委“创新驱动、数字驱动、消费驱动”战略,紧抓科技创新、产业创新、模式创新、理念创新、服务创新,大力培育产业发展新态势、经济发展新动能。充分利用辖区楼宇载体,调整产业布局,着力打造集跨境商品展销、传统电商代运营、自营电商等电商产业链业态为一体的综合电商产业园区,打造“亿元”特色楼宇。全面整合优质区位资源,拓宽投资空间,先行探索集交通、商业、文化、教育、居住等混合功能于一体的TOD开发模式,激活“品牌”站点经济。加快科创园区转型升级,更新产业模式,努力创成以生物科技、产业孵化、高新技术、智能设备等新兴业态为核心的优质产业化体系,点亮“未来”产业园区。释放招商引资强烈信号,全面深化改革,倾力营造以就近办、网上办、掌上办、帮代办、延时办等便民助企服务为特色的优质政务服务环境,精耕“肥沃”营商土壤。

聚焦城市管理长效常治  全力打造新样板

城市是生产生活的重要载体,红梅街道将依托“空间治理、生态治理、文化治理、民生治理、社会治理”核心内涵,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治理和精准化服务,深度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让老城区逐步焕发新活力。推动城市“硬件”提档升级。按计划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赋新,分阶段开展散居楼、棚户区综合整治。按要求实施城乡公厕改造提升,分批次提升主干道路建设品质。持续深化生活垃圾分类治理,不断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逐步提升城市基础功能。推进城市“软件”优化更新。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与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相结合,稳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让绿色发展更科学。把促进文化“软治理”与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同部署,持续加强品牌阵地建设,让文化供给更精准。把提供高质量服务与创新社会治理体系共落实,不断提高民生服务水平,让人民生活更和谐。

聚焦党的建设从严从实  深度凝聚新合力

党建是推动发展的重要保障,红梅街道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持续深化正风肃纪,深度凝聚党建引领强大合力。把学习贯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相结合,从更高的站位、更深的层次系统领会、精准把握其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围绕基层党建“整体推进、全面提升”要求,巩固培育示范典型党组织,以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轴心,提炼深化党建联盟新品牌。用好用活干部培养“三项机制”,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增强干部综合素质。强化纪律监督保障,始终坚持“两个维护”,全面推进“三项改革”,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贯通融合“四项监督”、深入推进“三化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十四五”蓝图已然绘就,新征程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将认准目标、自加压力、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瞄准“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 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发展定位,以区委“3511”战略为坚定引领,弘扬“志存高远、务实笃行”精神特质,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红梅“答卷”。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