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凝心聚力贯彻党代会精神 砥砺奋进共谋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8-04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茶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潘轶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这重要节点上召开的天宁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承载着过去五年的收获,开启了未来征程的新篇。茶山街道将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志存高远 务实笃行”的天宁精神,紧紧围绕“3511”发展战略,砥砺前行、接续奋进,在天宁高质量发展中烙下茶山印记。

汇聚发展之力  追赶超越再提“速度”

放大产业集群优势,明确健康养老服务业集聚区发展目标,加大招引力度,培育内生动力,形成独具茶山特色的靓丽品牌。推动产业结构升级,提速中华纺织博览园项目建设,打造展示常州历史文化、大运河工业文化的“城市之窗”。搭建产业服务平台,高标准建设智能化为民服务中心,完善企业服务中心功能,主动做好产业政策、科技项目、资金扶持、人才计划等信息的精准推送,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

挖掘融合之美  城乡治理再增“力度”

深化龙游河水环境综合整治成果,贯通两岸滨河步道,串联思源广场、一心小屋、桥梁博物馆等网红打卡地,建设生态优美、层次鲜明的水系治理样本。围绕精品道路建设目标,精雕细琢重要节点,合理补充景观小品和城市家具,持续打造“一路一景一特色”环境治理样板。提档升级网格化管理,健全“两单一响应”“有事好商量”“议政代表会”工作机制,探索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制度化路径。

笃行惠民之举  幸福生活再升“温度”

扮靓老旧小区“颜值”,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在已完成改造小区试点区块化管理,抓好小区改造“后半篇文章”。形成“一刻钟”服务圈,推广富强新村“养老+托幼”双托双护模式,提供从育幼到助老全周期、全方位的持续性服务,构建社区服务“综合体”。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加快学校新建改扩建工程,织密健康保障网络,健全养老服务体系,为居民提供更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

立于潮头,方知浪高风急;登高望远,才见云阔天高。茶山将始终与时代精神同频共振,高标准落实区委要求,实现价值观念、思维方式、工作方法、工作重点与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接轨,惟实励新,善作善成,为实现“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建设目标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