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深入实施“四大行动”加速实现“十年成城” 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08-02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雕庄街道党工委书记  李  军

天宁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关头,“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要时刻,天宁奋勇争先蹚新路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雕庄街道将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四大行动”,将凤凰新城打造成全省产城融合示范区,在推动天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实施科技创新力提升行动,打造产业聚集新高地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打造以华利达、四药等一批数字化、智能化工厂,扩大规上工业企业两化融合覆盖率;加速新兴产业集聚发展,重点打造“三带三园”产业载体,形成百亿级、千亿级产业集群,全力推动重大平台建设,促进产业链、创新链、生态链和资金链的深度融合;加速优化创新创业生态,聚焦“三新”经济和重点产业,推动常药厂心血管口服片剂生产研发、普诺迈流体抛光机、锦丰业汽车车身轻量化材料等重点产业项目建成投产,新增30家规上“三新”经济企业。

实施环境吸引力提升行动,打造美丽天宁新样板

将建设“美丽雕庄”作为生态环境提升的重要任务,打造生态精品。结合杜鹃花展,融合特色产业、工业遗存、花卉文化、传统工艺、运河文化长廊,打造杜鹃花特色小镇,构筑生态环岛,将凤凰新城创建成省级乃至全国文旅特色小镇;推进全域整治,全面开展城市环境整治大提升,着力做好城市管理“绣花”功夫,启动菱溪公园建设,建设精品示范街道,建设绿色循环园区,打造“美丽天宁”雕庄样板;树立特色品牌,持续举办杜鹃花展与凤凰岛半程马拉松赛,打造成全国闻名的文旅IP,不断提升新城影响力。

实施公共服务力提升行动,打造幸福民生新样板

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推动正衡中学、小学、幼儿园一体化办学,推进儿童医院迁建工程,加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推动家庭医生与医养事业融合发展,加快凤凰世纪大厦等一批高端服务业综合体建设项目;切实办好民生小事,在安置房物业费收缴、小区停车难、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方面敢于攻坚;持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深入实施“就业促进、创业引领、技能就业”三位一体帮扶计划,以“集天下英才,聚跨越之势”为目标,提标人才公寓建设,织密社会保障网格。

实施城市凝聚力提升行动,打造城乡治理新样板

创新突破网格治理机制,健全治安防控体系,扎实推进“智慧安防”“雪亮工程”建设,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社区,大力培育社工、养老、康复等专业化志愿者队伍,促进社会组织能力提升,深化社区专职工作者职业和薪酬体系建设,探索社工领军人才培育,开展“微服务”,培育“微组织”,推行“微服务”;提升平安雕庄建设水平,常抓不懈疫情防控,健全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心如磐、奋楫争先,我们将以“志存高远 务实笃行”的精神状态,贯彻于实践中、体现在行动上,以一流的工作业绩为打造“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贡献雕庄力量。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