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深入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 奋力谱写现代新城建设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07-31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天宁区委常委、天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周海鹏



天宁经济开发区作为全区经济发展的领头雁,将贯彻落实第十一次区党代会精神,实施“3511”战略,以创新赋能发展“实招”,以人本理念坚持治理“硬招”,以亲清关系打造服务“真招”,将开发区打造成新兴产业高度集聚的现代新城,为天宁“十四五”腾飞凝聚

动  凝聚经济发展“新动能”

       打造既有“高原”又有“高峰”的产业新城。推进5G科创中心、仁千通信器材等市重大项目建设,推动中交智荟港(一期)、检验检测产业园三期、未来智慧城小学初中等新建项目全面开工。大力推进天晟新材、曼淇威电气等企业两化融合贯标达标,加快凯特机器人、明伟万盛等申报省星级上云企业,推动莱森机械、凯得新材进行智能车间(工厂)建设,争创国家级两业融合试点。围绕新兴产业集群开展上市企业精准引育,推进怀业信息、坛墨质检等企业上市步伐。

领  筑牢区域发展“新格局”

建造既有“颜值”又有“价值”的宜居新城。紧抓不放未来智慧城空间释放,加快推进东青小镇、和平工业园开发。完善开发区智慧交通体系,加快大明北路、创优路等道路建设,确保“五纵五横”道路全线贯通。深入推进教育小镇项目,推进二院落地,完善医疗配套。深化东青片区全域环境整治,以“十个最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打造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特色样板。完善一老一小服务体系,赋能社会保障水平,以新时代文明“红色堡垒”建设为引领,强化“全要素网格”,深入推进城乡融合综合治理。

撑  释放干事创业“新活力”

       营造既有“魅力”又有“活力”的品质新城。持续做深做实做优“东扩融合”这篇大文章,积极构建“一城引领、两翼齐飞”的空间发展格局,系统优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打造三生融合的创新驱动新城区。以“集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为目标,提速人才公寓建设,二院总部等配套设施建设,为高层次创新人才入学、住房、就医提供绿色通道。用最优服务打造营商环境,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创新保障,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简化科创企业办事手续流程,不断增强创新氛围。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将弘扬“志存高远、务实笃行”的天宁精神特质,努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打造“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贡献开发区力量。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