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不负时代使命 勇当开路先锋 在天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扛起更大担当
发布日期:2021-08-01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郑陆镇党委书记 李汉田


天宁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十四五”开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郑陆镇将全面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和区委书记许小波在郑陆代表团上的讲话精神,以奋进的姿态、战斗的状态切实把区委“作战图”变成郑陆“施工图”,在推动天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中争当标兵、勇立新功。

在发展大局中体现更多郑陆作为

作为天宁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和强引擎之一,郑陆将紧扣天宁建设“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的总体定位,以打造“生态科技绿镇、乡村振兴样板”的生动实践推动“3511”战略部署在郑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大力发展“三新经济”,通过“研磨”技术、“嫁接”智能、补链强链,推动不锈钢管、干燥设备、一次性医疗器械等支柱行业转型升级,通过外引内培持续突破一批3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培育未来产业“动力源”。牢固树立“把有效资源配置到高效的地方,让黄金地段产黄金”的价值取向,在空间治理、生态治理、文化治理、民生治理、社会治理五大治理上下功夫,着力补短板、拉长板、树样板,在乡村振兴中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

在探索创新中贡献更多郑陆智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郑陆将打破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向改革要红利,向创新要活力。把创建省级高新区作为重中之重抓牢抓紧抓实,不断提升区域发展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为常州中轴崛起、锡常澄融合发展提供重要支撑。稳步推进郑陆中心镇区和焦溪、三河口片区开发,提升配套服务功能,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深化国土空间资源碎片化整治,加快“危污乱散低” 企业出清提升,清理低效用地,盘活存量用地,着力提升亩均效益。做好查家湾片区现代化城乡治理综合改革、牟家美丽乡村运营管理体制改革,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围绕沿河沿路沿保留村庄,扎实推进全域环境大整治,实现郑陆处处皆是景。

在躬身实干中创造更多郑陆成果

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郑陆将把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谋划“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当前及今后的工作重点,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干,久久为功、善做善成。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奏响“志存高远、务实笃行”最强音,把区委擘画的蓝图变成现实,把前景变成实景,把发展成果融入百姓民生,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