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以《条例》为标尺 当好“基层代言人”
发布日期:2021-06-16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指出,“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党员干部作为奋战征程的中坚力量,必须要在时代洪流中增强本领、敢于担当、做出实效,当一心向党、为党办事、让党放心的“基层代言人”。

忠诚坚定,做一心向党的干部。“对党忠诚是一名党员干部最基本的政治素养、最起码的政治品格和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理论的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强化理论学习中把对党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将理想信念升华为坚定的政治信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铸牢信仰之魂;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把稳思想之舵,做到心中有坚守、行动见实效,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实干为民,做为党办事的干部。“欲干事创业,必先析形势、知不足”。党员干部想干事就得提振精气神、严把能力关,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来。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在谋势中抢抓机遇,在竞争中抢占先机,勇做冲在前、干在前的“排头兵”,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深入田间地头,走到乡村一线做好调查研究,做到“纸上调研”与实地调研相结合,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学习能力,锻造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本领;要勇接重担,不畏“烫手山芋”,甘当“热锅蚂蚁”,练出“大心脏”,脚踏实地、不吝汗水拼搏,立志做事、不吝深耕细作,锤炼出堪当大任的真本领。  

清正廉洁,做让党放心的干部。“心存敬畏,行有所止”。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严于律己永无终点。党员干部要严守思想防线,强化纪律意识,坚持用法律法规约束和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风上的“清白人”;要以敬畏之心对待工作岗位和手中权力,在社交场合中把握住原则,在行为举止上把握住分寸,做到处处讲程序、事事守规矩;要自觉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不折不扣地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中守住底线。


作者:雕庄街道  陈瑶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