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工作思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22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集思广益聚共识,厘清思路促发展。11月1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工作思路研讨会,盘点总结今年工作,深入研讨来年工作,为明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结合2021年工作主要成效及2022年初步工作计划做了交流。区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党组成员围绕人大整体工作和各自分管联系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宋建伟指出,今年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任务重、措施实、亮点多、成效好、评价高,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他强调,明年是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履职的开局之年,要全面贯彻市委、区委工作部署及上级人大要求,在传承中创新、创新中发展,以八个加强为抓手,切实做到加强学习、加强调研、加强能力建设、加强落实、加强监督、加强联系、加强服务、加强作风,全力提升新一年人大工作质效。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主持会议并讲话。她要求,一要正确认识明年工作大的背景。2022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之年、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的开局之年,具有特殊意义,要求人大工作必须坚持系统观念,保持奋进姿态,紧紧围绕上级人大要求、全区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二要准确把握明年工作的重点。做到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服务发展大局、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提升监督水平、以更实的举措做好代表工作和镇街人大工作、以更实的作风加强自身建设,工作上要再加压、再发力,确保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不负时代召唤,不负区委期盼,不负人民重托。三要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集中精力完成人大换届工作,高质量地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起草好常委会的工作报告,精心筹备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高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为新一届人大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