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2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依法依规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工作。11月17日0时,常州全域调为低风险区,天宁区兰陵街道迎来全面解封。11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陆东明带队赴兰陵街道调研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选民登记工作开展怎么样?”“工作中还存在什么困难?”陆东明详细听取了兰陵街道在疫情防控期间换届选举工作的情况,尽管受到突发疫情的冲击,但是兰陵街道在选民的理解、支持、配合及街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换届工作的进度没有受到影响,封控期间通过电话、微信联系、天宁选民登记线上平台等形式,较好地完成了辖区选民登记,按时做好选民信息审核,如期张榜公布。目前正在依法有序开展提名、推荐初步代表候选人等工作。

陆东明对兰陵街道前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于下阶段工作,他强调:一要继续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最大限度取得选民的支持配合,积极消除疫情等给换届工作带来的影响。二要做好选民信息的复核工作。街道、各选区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再次梳理容易忽视的个别群体、边缘区域的单位,防止遗漏选民,为下阶段进行的候选人推荐、选民见面会、投票选举作好充分的准备。三要做好风险防范预案。进一步梳理工作风险点,做好防范处置预案,确保选举工作有序进行。四要加强各阶段培训。把握工作重点,掌握政策要求、程序要求、防疫要求,保证选举工作顺利推进。

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同志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