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天宁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2日上午,天宁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委员会副主任陆东明主持。

会议通报了前阶段工作情况。从10月9日第一次选委会会议至今,郑陆镇选委会、各街道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了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周密部署,操作上依法有序。

一是组建选举机构,明确职责任务。及时组建各选举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并对其职责任务进行了明确。二是制订工作方案,实施挂图作战。制订了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和选民登记办法,并编制了工作日程表,确保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都能依法依规按时落实。三是认真调查研究,规范选区划分。开展两轮人口调查摸底、换届选举专项调研,完成了全区102个区代表选区和47个镇代表选区的划分和代表名额初步分配工作。四是注重选民登记,提高登记质量。通过抓人口摸底,不留死角;抓办法制订,规范登记;抓人员培训,主动登记;抓监督指导,责任登记,确保选民登记不漏、不错、不重。目前,换届选举准备阶段的各项工作已基本完成,将转入宣传发动和选民登记阶段。

会议通过了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名额分配和选区划分方案及各选区选举工作小组成员名单。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