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19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8日下午,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宋建伟解读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依次发言,交流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10月13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第一次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为名的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信心和决心。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科学谋划工作计划、全面强化自身建设,以人大工作新成效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再迈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全面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形成过程,深刻认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政治内涵,以地方人大的生动实践丰富全过程民主的时代内涵。

一、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就是要自觉加强党的领导。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才能充分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才能有序推进。

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就是要充分发挥制度优势。要更加深刻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巨大优势,进一步深化制度认识、坚定制度自信、发挥制度优势,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之中。

三、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就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就是要始终体现鲜明特色。要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奋勇作为,进一步创新人大履职的方法和途径,着力打造更多具有天宁辨识度的“人大工作品牌”。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