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0-18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班,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精神,进一步明确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具体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陆东明参加活动。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刘忠培进行人大换届选举相关政策讲解,他从“我国选举制度基本原则、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总体安排、人大代表名额确定和分配、选区划分、选民登记、提名推荐、酝酿、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代表候选人情况介绍、组织选民投票选举”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析,并对关键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班还就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阶段工作进行了实际操作培训。

会议强调,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实践。镇、各选举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研究掌握政策、统筹工作安排、加强协同联动,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依法依规贯穿始终,把严肃纪律贯穿始终,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完成。

开发区分管领导、镇人大主席、人大各街道工委主任,镇、各街道组织委员及人大办公室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及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