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考察调研常州市首个眼健康科普体验馆
发布日期:2021-09-16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5日上午,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东明一行,来到位于红梅街道的常州爱尔眼科医院开展考察调研,详细了解常州爱尔眼科医院配置、眼科专家团队建设、公益活动举办等情况。陆东明一行重点参观了位于爱尔眼科的常州市首个眼健康科普体验馆并结合调研情况进行工作指导。

陆东明一行在常州爱尔眼科执行负责人胡鹏祥的引导下,参观了位于医院内的眼健康科普体验馆。眼健康科普体验馆于今年5月建成开放,场内面积150平米,场外面积500平米,除了科普展板外,还配备了VR互动设备、落地式触控一体机、趣味互动道具以及眼健康科普小课堂等,将近视防控科普、模拟、趣味体验等充分融合。自科普体验馆建成后,定期举办“我是眼科小医生”科普实践活动,截止目前已举办28场,共计520组亲子参与。

陆东明一行在专职讲解员的介绍下,实地查看了各区域的布置情况,体验了近视模拟、趣味VR等互动设施,对科普体验馆的高质量运行表示肯定。陆东明一行表示,科普体验馆的建成开放,为居民提供了一个科普眼健康知识的场所,提高了居民的科普知识及健康用眼意识,今后各类科普实践活动还要多办、精办、实办,进一步提升辖区综合科普普及能力。

区科协主席樊文华、红梅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建伟、人大红梅街道工委主任卓奕、红梅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仲雯、常州爱尔眼科医院院长李文化陪同参加此次调研。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