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人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12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9日上午,天宁区人大召开全区人大工作会议,总结交流上半年人大工作做法和经验,研究下半年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近期工作任务。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区人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镇人大主席、人大各街道工委主任及镇、街道人大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留春主持会议。

郑陆镇人大交流了有关情况,人大各街道工委报告了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对镇、街道人大工作进行了点评,并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下半年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沈月芬认为:上半年镇、街道人大工作呈现三个特点:一是与全区中心工作扣得更紧;二是与人民群众贴得更近;三是立足基层务实创新。希望镇、街道之间加强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提高,更好完成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

沈月芬指出:上半年,区人大常委会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彰显了人大的地位和作用,具体表现在四个方面:“服务大局”可圈可点;改善民生”有质有量;守正创新”见行见效;“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沈月芬强调:下半年,人大各级组织和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六项重点工作持续发力,奋力推动天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人大力量:

一是要紧扣实际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常委会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解决实际问题、抓好区委对人大机关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二是要集中精力完成人大换届工作。周密制定工作预案,尽早谋划具体事项,切实摸清各方面情况,做到工作准备在前、谋划在前、预案在前,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顺利。

三是要全面对标做好党建考核工作。认真总结去年经验得失,明确考核目标,细化考核要求,分解目标任务,落实有力举措,坚持抓早抓实,确保考核结果满意。

四是要有力有序完成下半年监督任务。妥善处理好换届工作与依法履职的关系,做到统筹兼顾、衔接有序,认真履行好各项法定职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本届人大工作圆满收官。

五是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对本届以来代表所提建议“回头看”“回头督”“回头办”活动,努力推动建议所反映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切实提高代表建议的办成率和代表满意率。

六是要精心筹备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充分认识筹备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责任分工、把握时间进度、完善工作措施,制定工作方案,确保筹备工作有序进行。加强沟通和衔接,确保大会顺利进行、圆满成功,为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