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28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5日下午,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留春,副主任陆东明、黄新江,党组成员周常春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委组织部有关人事任免情况的说明,决定将相关人事任免案提请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将焦溪卫生院三河口院区功能提升工程等10个项目增补列入2021年度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计划的报告》和《区政府关于将张家岸地块等8个房屋征收项目增补列入常州市天宁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同意提请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并作出决定。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城管局关于贯彻落实《常州市城市绿化条例》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区城管局在贯彻落实《常州市城市绿化条例》的基础上,强化宣传教育、改革创新不断、特色亮点纷呈。会议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市民知晓率;二是进一步加强绿化管理专业化水平,做到精细化管理;三是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管力量,提升刚性执法的约束力。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的题为《推上市、保融资、强监管、控风险》的工作汇报。会议认为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加强银企对接、支持企业上市、整治金融秩序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工作成效显著。会议建议:一是充分发挥职能,引导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牵头制订和完善企业股份制改造和上市的整体规划,建立重点联系制度,着力培育上市资源;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两手抓;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民营企业信贷投放力度。二是加大执法力度,强化地方金融监管。依托《江苏省地方金融条例》,明确金融监管职能与目标,严格执行监管规则,防止监管目标偏离,加强宏观审慎监管,统筹协调监管体系与地方金融机构发展经营相适应,防止系统性金融风险发生。三是提高风险意识,全力维护区域金融稳定。加强风险防范和宣传教育,强化属地风险处置责任和信访维稳责任,从风险监测预警着手,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基层民警和银行网点的作用。抢抓宣传阵地,宣传活动要更接地气更有人气。

会议还研究了召开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的有关事宜。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