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来我区调研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6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新一轮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即将全面启动,6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带领调研组来我区调研基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探讨本次换届选举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对策和建议。天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副主任陆东明率相关工委、镇人大及部分人大街道工委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向参加调研人员征求了《关于辖市区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办法》等文件的意见建议。镇人大、人大各街道工委负责人分别围绕选区划分、选民登记、流动选民参选、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和考察审查、组织投票选举、代表资格审查等方面的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随后,陆东明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我区上届换届选举的基本情况和本次换届选举工作思路,并就上届选举工作开展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及本次换届选举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建议。

沈月芬表示,换届选举是人民政治生活的大事,是今年的重要工作,必须依法、有序、规范进行。区人大常委会将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选举法和省实施细则,尽早深入调研,认真分析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到未雨绸缪。

盛建良指出, 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程序性都很强,并强调:一要突出政治性,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突出纪律性,严肃换届纪律,禁止任何形式的贿选;三要突出统筹性,统筹考虑代表的名额分配,避免选出重复代表;四要突出结构性,进一步优化代表结构,选出政治素养高和履职意愿强的代表。

调研组对交流发言中所提的部分问题作了解答,并表示将把在调研中收集到的相关情况和问题带回去进行研究,结合省人大的意见和我市的实际情况,出台相应的指导性意见。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