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天宁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9日上午,天宁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副主任陆东明、黄新江,党组成员周常春及委员24人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周彤,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周爱娟,区人民法院副院长谢晴,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继峰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东明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天宁生态环境局局长高亚峰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2020年,区政府紧盯生态环境质量和突出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取得明显成效,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中被评为全市优秀。会议指出,我区环境保护工作在精细化管控、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主城区河道治理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对此,会议建议:一是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生态环保思想,理顺生态环境新机制新体制,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二是持之以恒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推进结构调整,加速构建绿色产业体系。推进三大保卫战,持续推进我区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积极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乡村振兴提供生态环境保障。三是尽快补齐生态环境基础能力建设短板,加强环保基础设施能力建设,提高环境设施处理效益。提升生态环境监测监控能力,精准实施污染治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推动生态环保科技创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局长栾晓军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常州市天宁区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陈中群所作的《关于常州市天宁区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认为,2020年度,区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不断健全制度、丰富管理手段,提高管理能力,全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但在资产使用效率、国有企业的市场化运营、债务风险防控等方面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会议建议:一是以制度执行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制定和完善管理办法,细化管理措施,巩固管理机制。发挥资产管理软件作用,通过电子化跟踪管理,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做好台账梳理,盘活闲置资源和现有资源,提升国资配置效率。二是以深化改革为主线,进一步推动国有资本做大做强,落实《常州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打好国有企业提质增效攻坚战。结合前期摸底调查提出的建议,规范各国有企业资产及重大经济行为监管工作。加快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着力营造各国有公司核心优势,推动国有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三是以保障能力为目标,进一步提升资源保护利用,加强国土空间的科学管控,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推进重点区域生态修复,为天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强有力的自然资源支撑。创新土地管理制度,积极盘活存量用地。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