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7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6日下午,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副主任陆东明、黄新江,党组成员周常春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我区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十三五”期间,天宁区以美丽宜居乡村为载体,建立起组织推进、资金平衡、群众参与“三个机制”,高品质打造农村环境,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显著,既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也得到上级部门的充分认可。为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品质不断提升,打造城乡治理新样板、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会议建议:一是突出环境美的可持续性,探索建立农村长效管护标准,合理安排管护资金,统筹推进项目实施。二是突出产业美的可操作性,因地制宜发展农业、观光旅游业以及新兴产业,以环境美促进群众收入提高。三是突出人文美的主观能动性,政府主导下提高社会资本和群众的参与度,发挥农民优势,打造农业景观,体现农村风貌,用情怀打造美丽乡村。

会议听取了自然资源和规划天宁分局关于我区国土空间规划(2020年—2035年)的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相关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