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天宁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1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31日下午,天宁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副主任陆东明、黄新江,党组成员周常春及委员26人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忠,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周晓峰,区人民法院院长王留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旭明列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主持。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王琥所作的关于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草案)的说明,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该工作要点。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陈忠副区长所作的《天宁区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和内务司法工委主任王明亮所作的《关于我区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调研报告》。会议认为,2020年度,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各方的努力下,在强化法治思维、优化职能配置、完善制度机制、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获得了“全省法治区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等荣誉。会议指出,我区法治政府建设与党和国家对法治政府建设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的期待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会议建议: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意识。二是完善行政监督制度,扩展行政监督渠道。三是依法行政,强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四是进一步健全法治政府建设的常态化机制。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