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天宁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21-02-23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天上午,常州市天宁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许小波、沈月芬、张凯奇、魏敏、蔡旭、陆东明、戴留春、黄新江、周常春等出席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221名,实到代表210名,符合法定人数。

区四套班子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及各代表团团长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区委书记许小波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

许小波指出,担当新使命、奋进新时代,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准前进方向。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从灵魂深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和这次“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引领全区上下以排头兵的姿态、先行者的担当,狠抓落实、善作善成,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担当新使命、奋进新时代,必须聚焦第一要务,提升发展质效。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各位代表要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把推动天宁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始终做到与区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奋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人大工作要聚焦中心大局,始终把化解发展难题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聚焦改革发展重点,为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一线工作提供更大助力;全区各级人大组织要凝聚发展合力,把人民群众的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团结一心促发展、目标一致干事业的良好氛围。

担当新使命、奋进新时代,必须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要主动积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善听群众呼声,反映最直接的民生关切,将群众的想法意见通过代表议案、建议反映上来,让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更接地气、更顺民意、更暖民心;要把改善民生贯穿人大工作各个方面,把更多民生问题纳入人大议事日程,倾心尽力为群众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多解难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为充实。要充分发挥“代表工作站”作用,善解矛盾纠纷,常态化开展群众走访联系,引导群众依法有序表达意见诉求,及时把矛盾发现在基层、化解在一线,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担当新使命、奋进新时代,必须锤炼务实作风,练就过硬本领。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骨干作用,坚持学以致用,切实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各位代表要当好示范表率,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各位人大代表要提升履职能力,围绕重大部署落实、法律法规实施、计划预算执行、突出民生问题等精选议题,综合运用专项审议、专题询问、执法检查、工作评议等方式,对重点议题组织持续监督、联动监督,真正使人大监督的过程成为发现问题、凝聚合力、推动发展的过程。

会议以电子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天宁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天宁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宁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天宁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关于天宁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关于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宁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天宁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票决产生2021年度天宁区民生实事项目。

上午11时,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