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代表工作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天宁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2-25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常州市天宁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新一届代表已经产生。为使新当选代表迅速适应人大代表身份,充分激发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天宁区人大常委会于12月23日举办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东明主持培训班并作专题培训。


陆东明为新当选人大代表作题为《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的专题培训。培训主要围绕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和人大代表如何撰写代表议案和建议两大块内容展开。具体从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和作用,人大代表的权利与义务,人大代表履职的保障和监督,人大代表履职的基本要求,代表议案,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等六个方面进行阐述。

培训班上,王健和张杰辉2位继任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履职情况,为新当选代表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

培训班结束后,新当选代表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培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人大代表主体地位、权利义务、使命担当的认识,将在即将召开的第十七届一次会议上以及今后的工作履职中,切实发挥代表作用,密切联系选民,积极建言献策,为天宁实施“3511”发展战略、建设“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