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代表工作 >> 内容
“人大代表看天宁”——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新一届区人大代表会前集中视察
发布日期:2021-12-24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会前集中视察,是代表深入了解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切实保障代表知情权、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途径。12月23日,天宁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新当选的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亲身感受天宁的新变化、新风貌,为天宁未来发展凝心聚力、鼓舞士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副主任陆东明、戴留春、黄新江,党组成员周常春、王留洪参加视察活动。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网络视听产业园、焦溪古镇、舜山小镇、海尔卡奥斯项目、常州红馆、正衡中学新校区、龙游河综合治理工程、凤凰青年人才公寓、红庙头大板房项目、翠竹公园等14个考察点。

 

常州党建与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简称常州“红馆”,1927年“中共武进县委三抗”斗争培训班在红庙(常州“红馆”)成功举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常州地区革命航船在此起航。该馆以常州地区第一个中共县委、常州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和“三抗”斗争培训班旧址为基础,采用异地修复重建的方式建设而成,具有开展历史教育、党务培训以及主题活动等服务功能。代表们纷纷表示,“红馆”是行走的党史课堂、常州重要的红色地标,对“红馆”所发挥的服务功能和展现的教育效应表示肯定。

正衡中学新校区,总建筑面积98682平方米,由常州市天宁区正衡致远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成后学校办学规模达到中学18轨、小学8轨、幼儿园12班。2020年6月,国企天宁建设集团完成正衡中学100%股权收购,全力打造幼儿园、小学、初中一体的“正衡”系列民办教育品牌。代表们纷纷表示,正衡中学新校区的落成,将进一步满足市民对多元化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值得点赞!

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听、仔细看,还不时用手机拍摄记录。大家一致认为,这一路见证了全区重点项目序时推进、城市品质不断提高、经济发展量质齐升,处处都能感受到天宁高质量发展的强劲脉搏。

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将结合本次视察了解的情况,立足岗位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