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代表工作 >> 内容
天宁代表团继续审议大会各项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5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4日,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天宁代表团在驻地继续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继续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草案报告和预算草案报告。

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围绕审议、审查内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反映在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跟市委部署忠诚履职,冲在防疫前沿忠勇履职,立足立法、监督职能忠心履职,联系服务群众忠实履职,做到与市委同进退、与时局同脉搏、与发展同步伐、与群众同奋斗,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审议市法检两院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两院”工作报告翔实精炼,实事求是,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过去一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围绕中心依法履职,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在倾力护航特殊之年民营经济发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妥善审理涉疫情案件、主动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推动了平安常州、法治常州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政府工作报告以数据为依托,展示了常州“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优异成绩,对标省委对常州创造更多“第一”和“唯一”的目标,常州发展有很好的基础。“十四五”期间,天宁要从打造“三新”经济高地、推进老城厢复兴改造、提升民生幸福指数等工作上下功夫、求突破,为常州“十四五”发展、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天宁贡献。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蔡旭: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实”字当头、“干”字当先,天宁区的成绩也可圈可点。下一步,建议坚定不移抓项目,矢志不渝抓创新,持之以恒抓环境,通过科技创新、社会创新、思路创新提升城市能级,擦亮“五大明星城市”名片;统筹城乡建设,加快老城厢复兴、乡村振兴进程,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城乡互补,推动区域环境展现新面貌。


人大代表 戈亚芳:建议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加大对虚假诉讼、恶意诉讼的惩治力度,维护正常诉讼秩序,把有限的司法资源用在刀刃上。

人大代表 王健:检察工作体现了五个特点:企业有获得感、百姓有安全感、社会有守护感、联动有力量感、队伍有正义感,让百姓能够真切地感觉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