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街道人大 >> 内容
郑陆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19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6-17日,郑陆镇召开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百余名人大代表肩负党和人民重托,共议大计,共话发展,广泛凝聚共识,激发奋斗动力。

7月16日上午8点4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李汉田、郁国兴、施军华、黄佳清、谢可为、袁洪度、吴林华、侯建波、程静华、冯国庆、刘伟成、刘斌在主席台就座。

镇长郁国兴代表镇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21年上半年工作回顾、2021年下半年工作思路两个部分。报告指出,上半年,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郑陆镇围绕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奋勇拼搏,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综合实力不断攀升,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城镇面貌焕发新颜,生态底色更浓更靓,百姓福祉彰显温度,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全镇经济社会呈现总体平稳的良好发展态势。

对于2021年下半年工作,报告作了具体部署。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镇上下将继续保持“事不避艰、行不畏难”的奋斗状态,紧紧围绕“生态科技绿镇,乡村振兴样板”战略定位,以“要做就做最好,要争就争一流”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聚焦效率效益,推动发展质量持续提高,聚焦改革创新,推动内生动力持续增强,聚焦城镇品质,推动功能形象持续提升,聚焦民生实事,推动社会事业持续繁荣,聚焦效能提升,推动政府建设持续加强,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大会书面审议郑陆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2021-2025)(草案)、郑陆镇 2021 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草案),通过接受辞职请求的决定。

各代表团开展分组讨论,审议三个报告,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和联合提名候选人建议名单,推选选举监票人员。

大会还召开预算审查委员会、议案审查委员会成员会议,讨论预算审查、议案审查报告。

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大会于17日上午10时举行。大会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选举监票人员名单,依法选举张腾昊为郑陆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镇党委书记李汉田代表镇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今年以来,全镇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冲,奔着问题去,咬住目标干,经济运行总体稳中有进、进中向好,重点工作呈现出新亮点、打开新局面。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郑陆明确了“打造‘生态科技绿镇,乡村振兴样板’,全力冲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镇”的奋斗目标。他希望,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和人大代表共同努力,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代会和人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既定目标任务上来,涵养“志存高远 务实笃行”的天宁特质,振奋“要做就做最好、要争就争一流”的精神风貌,以开拓者的气魄、奋进者的姿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毫不动摇,真抓实干促发展,在服务中心大局上精准发力,恪守初心谋福祉,在践行为民宗旨上努力奋斗,强化担当优作风,在塑造良好形象上常抓不懈,确保郑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郑陆镇人大)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